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率团赴法国雷恩商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数量:

20186367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金融学院院长李晓教授率团赴法国雷恩商学院商讨双方合作事宜。访问团成员包括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副院长丁一兵教授、经济学系主任赵新宇教授、国际经济系主任王达教授、财政系主任邵学峰教授。

 

64日上午,李晓教授会见雷恩商学院副院长FabioFonti教授以及国际合作负责Shu Bourgeon女士。李晓教授首先介绍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学和科研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年来大力推行国际化的相关情况。李晓教授表示,希望与雷恩商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Fabio教授对经济学院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商学院的办学特色。经双方商谈,一致决定了双方合作的整体构想与基本框架。

64日下午,李晓教授率代表团与雷恩商学院负责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负责人、科研与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商谈合作事宜。双方商谈了教师互访授课、教师短期访问交流、定期举办短期研讨会、企业家培训、本科生2+2留学合作、研究生互访、学生学分兑换互认等合作领域,并针对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65日上午代表团现场考察调研了雷恩商学院金融学、会计学、企业管理、国际商务等培养专业学生培养与管理情况。与相关教师、学生、教辅管理团队进行座谈。学院三位系主任分别同雷恩商学院各系进行对口商谈,研究各系层面的合作交流细节,并与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会谈,探讨了在市场机制完善、企业创新活动等领域的科研合作。

法国雷恩商学院建校于1990年,该商学院坚持进行国际化建设,是获得AACSBEQUISAMBA认证的国际顶尖商校之一。李晓教授率团赴法国雷恩商学院推进双方全面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一致同意全方位的开展两院各学科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与法国雷恩商学院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院与欧洲高校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为我院师生与法国高校交流打开了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