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中国社会科学》许建康研究员应邀到“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座谈

发布时间:2018-05-28      点击数量:

2018522日下午,应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和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社会科学》编审许建康研究员来到经济学院,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社会科学》选题和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并在学术报告之后与一带一路中心的研究员进行座谈。

许建康研究员从《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的审稿流程、选题研究过程中需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重大理论问题与实际问题、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历史过程与当前热点)以及一带一路当前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主持了座谈会。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中心研究员有:公共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兴杰副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副院长史本叶教授、东北亚研究院陈志恒教授、经济学院李俊久教授、张虎博士和王皓博士等。

 

 

 

许建康研究员简历:

1983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1985年,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调研编辑部副主任;1986—2004年,曾在世界体系创始人沃勒斯坦主持的美国宾汉顿大学布罗代尔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从事世界经济结构长期变动趋势的研究;2005年回国后调入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外左翼思想研究室,后又调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担任编辑工作。先后担任《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编辑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杂志副主编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