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代表团来我院访问并座谈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量:

201858日,应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邀请,东吴大学商学院院长傅祖壇率领该院代表团访问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与李晓院长等进行了座谈。东吴大学商学院代表团一行的主要目的是,在吉林大学与东吴大学的友好合作与交流的基础上,为两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合作交流的模式进行意见交换。东吴大学商学院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东吴大学商学院院长傅祖壇教授、副院长刘宗哲教授、经济学系主任陶宏麟教授、会计学系李坤璋主任,我院参加座谈会的有院长李晓教授、副院长丁一兵教授、副院长王倩教授、副院长史本叶教授、经济学系主任赵新宇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达教授、金融系主任周佰成教授、财政系主任邵学峰教授等。

 

 

傅祖壇院长首先介绍了东吴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将东吴大学与吉林大学之间的交流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就此次来访的目的及设想进行了介绍。李晓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将我院近年来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特别是我院与日本一桥大学、关西学院大学以及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之间合作交流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就师资交流、学生短期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商讨,并就两院合作交流的模式进行了商讨。

 

 

2009年,我校与台湾东吴大学签署了校际交流协议书。交流协议中商定两校在未来将开展教师、学生、行政人员之间的交流,进行科研合作、学术研讨、专题讲演等学术合作。台湾东吴大学于1900年在苏州由基督教监理会创建,是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第一所西制大学。1951年在台湾复校,发展至今已成为台湾著名学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