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数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强化学生干部在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学生干部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中的作用。5161640,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在逸夫教学楼第十三阶梯教室召开本科生学生干部大会。本次大会由经济学院分管本科生工作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主讲。经济学院和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学生党员以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赵书记提出了学生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学生干部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是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而后,赵书记指出学生干部开展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会做思想工作,善于沟通,善于换位思考。班级干部要明确工作职责,合理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在评奖评优等学生工作中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最后,赵书记针对当前学生工作中的问题,对学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要关注重点学生,如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关注对象等,要有敏锐性,关注学生动向,关注网络舆情、学生微信朋友圈,掌握学生思想、行为方面的变化,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做好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今后,学院将不断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学生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