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到经济学院进行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数量:

20185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行9人来到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项调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密,院长李晓以及分管本科生教学、本科生管理、研究生教学、研究生管理的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调研。

 

首先,学院主管本科生工作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围绕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部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密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学院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经济学院院长李晓就如何提升大学生素质方面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接着,经济学院主管研究生副书记张倩从学院研究生基本情况、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主管本科生教学工作副院长王倩和主管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丁一兵分别围绕自己分管的工作介绍了学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目前涉及学生工作的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冯书记从四个方面对经济学院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强调抓继承传统,向先进典型看齐,继承、发扬好经济学院优良的学生工作传统。二是强调抓基层建设,学生工作的关键在基层,夯实基层工作,是推动学校整体学生工作水平的基础。三是强调抓班子支持,党政领导班子的支持是学生工作发展的保障,因此要强化学院各部门的协同观念和合力作用。四是强调抓融入式育人,学生工作是一盘大棋,要融入式开展工作,打破壁垒,分工不分家,把思政工作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中去,努力形成我校“大思政”格局,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