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系召开“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数量: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号召,经济学系于201855日上午在东荣大厦A112室举行“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师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人员有201520162017级经济学系学生代表,以及经济学系主任赵新宇教授和系秘书孙哲博士。

在座谈会上,赵新宇教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活动精神,并简要介绍了经济学系、特别是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的历史和特色。学生代表咨询了大学学习的相关问题,包括在导师制下导师选择、保送研究生、基地班特色发展、未来就业取向等问题,与会教师都给予耐心解答。同时,学生代表也向系和学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包括加强教师对本科生的学术引导、加大官方平台对外宣传力度、增设当代前沿课程、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等。同学们表示,希望通过“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教学改革,能更加了解当代经济发展新形势,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为经济学院工作和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近三个小时的师生深入交流,使教师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业诉求,也使同学们了解了学院长远发展规划,解开了一些有关学业的困惑和疑问,师生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目的。赵新宇教授最后表示,师生交流不能被小小的讲台隔离,今后将会定期召开在校生和毕业生座谈会,更多地听取同学们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