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日本关西学院大学日浦直美副校长率团来我院访问并座谈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数量:

2018424日,应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吉林大学中日经济共同研究中心邀请,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副校长日浦直美教授率领该校代表团访问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与李晓院长等进行了座谈。此次座谈的目的,是在回顾吉林大学与日本关西学院大学之间长达36年之久的友好合作与深入交流的基础上,为两校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就今后两校之间合作交流的模式进行意见交换。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日方代表为,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副校长日浦直美教授、文学部大鹿薰久教授、国际合作机构次长小浪阳子女士、国际合作机构专职顾问古井信一先生。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中方代表为,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吉林大学中日经济共同研究中心主任李晓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本叶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秦川副院长、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张虎博士、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郑悦等。

 

 

双方首先就目前为止两校之间36年来所开展的各项友好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日浦副校长高度赞扬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与日本关西学院大学之间的合作交流工作,其合作模式已基本成为两校今后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流的范式,对李晓院长等同仁为两校友好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重申了双方在对外交流关系中的重要地位,希望经济学院在今后能够继续引领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交流;其次,双方相互介绍目前所开展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现行优惠制度等安排,如合作举办高层次学术论坛、合作举办高水平本科生论坛、研究生推荐入学等;之后,双方探讨了今后两校能够共同推进的合作交流办法,如教师研究员研究生之间的相互选派与合作研究、英语课程教学、联合培养等方案。

原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国际合作机构主任、现文学部教授大鹿薰久教授表示,随着年轻一代陆续上岗工作,两校之间的合作也进入了新的时代,年轻一代应继续发扬前辈们友好合作交流的良好传统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向更高一层迈进。

 

 

李晓教授向日方代表表示感谢,多年以来关西学院大学为吉林大学师资队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是我校和我院开展国际友好合作与交流的重要伙伴,今后我院将继续与关西学院大学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并为更加深入推进合作关系而努力。同时,李晓教授提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国际人员流动便利性增加,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我们应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更加深入、更加广泛地开展合作。

 

 

随后,双方代表就双方交流的具体事项提出问题并相互交换了意见。会议在祥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