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财政系本科生指导教师系列活动——年志远教授:国有企业制度变迁及其趋势

发布时间:2018-04-03      点击数量:

为了践行学校育人为本的宗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推动和完善本科生指导,丰富学生知识储备,201842日下午,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八楼大会议室,教育部财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匡亚明”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年志远教授作了题为“国有企业制度变迁及其趋势”的专题讲座,经济学院邵学峰教授、许梦博教授、李士梅教授、黄丽华副教授、刘朝阳副教授、蔡雪梅老师、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的廖红伟教授及2016级、2017级财政系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年志远教授梳理了中国国有企业的发展历程,用详细的案例和事实讲解了国有企业的现实情况、产权治理、国有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应对策略。考虑到同学们的接受能力,年志远教授在讲座过程中穿插了很多生动有趣的经典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