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召开办学理念、教学特色研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6-06-01      点击数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办学理念、教学特色研讨座谈会

发表于: 2006-06-01 00:00  点击:1815

经济学院召开办学理念、教学特色研讨座谈会

 

 

2006531下午130分,在东荣大厦106802,经济学院召开了本科办学理念、教学特色研讨座谈会,本次会议院领导高度重视,党政一把手、主管教学副院长、各系主任、教学秘书,以及02级、03级、04级及05级四个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的座谈会。会议由李俊江院长主持。

 

主管教学的吴宇晖副院长请同学们就本科教学质量和建设,通过同学代表与老师交流,促进教学工作的完善,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各年级学生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会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从自己所在专业出发,并结合所面临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合理的建议。老师也就此进行了耐心讲解并回答了有关问题,党委书记金海俊对学生提出的可行性建议给与肯定,最后,李俊江院长做总结讲话。

 

与会的领导、专家、知名学者等,按照学校提出的为迎接吉林大学合校六周年暨建校六十周年校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就我院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进行研讨、总结和凝练。在回顾办学历史的基础上,我院弘扬办学传统,在办学过程中积淀形成了自己特色,即“两个注重”:注重培养理论基础夯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经济学人才;注重培养符合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的经济学人才。“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特色,并突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教学中的主导地位,提升和弘扬我院的办学特色,铸造我院新时代的精神:“兼容并包,马列为魂,求实创新,经世济民”。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