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送返乡车票,情暖寒门学子

发布时间:2007-01-04      点击数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送返乡车票,情暖寒门学子

发表于: 2007-01-04 00:00  点击:2052
送返乡车票,情暖寒门学子

    12月27日,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向2006级学生中的17名重点关注对象发放了返乡车票补助及乘车途中食品补助。
    每逢佳节备思亲。寒假越来越近,大一的新生们第一次离开家门到北国长春来,四个多月了,归心似箭,恨不得考完试马上就能飞回家里跟父母团聚,倾诉一下半年来的喜怒哀乐。可是,校园里面还有另外一群孩子,学校离家远,路费少的两三百,多的四五百。他们因为经济困难,难以支付昂贵的路费而担忧,越离放假的日子近越心急。
    得知我院2006级学生中的贫困生因车票问题的困扰给期末考试复习带来了压力,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马上采取措施予以解决。12月27日中午,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了紧急会议,加大了帮扶力度,扩大资助比例,给2006级17名重点关注对象发放了车票补助,不但解决了17名学生往返的车费,并且还留出旅途上购买食品的费用。
    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并不是他们所能选择的,然而他们并不因为这样而放弃读书,他们比一般孩子更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他们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学校的帮助,保证贫困生完成学业,就是在这些未来建设者心中播下一颗光明、互助、友爱的种子,他们将来回报的是整个国家和民族。希望经济学院的学子们,发奋努力,不断前行。加油!(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