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二○○七年新年贺词--李俊江

发布时间:2006-12-31      点击数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二○○七年新年贺词--李俊江

发表于: 2006-12-31 00:00  点击:2134

二○○七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经济学院党政领导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愿;向为经济学院的繁荣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慰问;向一直关心、支持经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学校领导、各界朋友及海内外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握手辞行2006年,是吉林大学高速发展的一年,是经济学院重新振兴的一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院师生员工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目标,团结拼搏,奋发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学院各方面都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2006年适逢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进行评估,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借此机会我院进一步理清了办学理念暨“兼容并包,马列为魂,服务槡梓,经世济民”,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的高度评价。今年又是我校建校六十周年暨合校六周年,我们抓住这个机会,隆重举办了吉林大学经济学科创建六十周年庆典及一系列的学术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提升了我院的社会影响。
    我们在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我院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吉林大学仅我院一家获此殊荣。我院现有的4个本科专业、14个硕士专业、8个博士研究生专业及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位授予权已经表明我院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过去的一年是我院国际化水平迅速提升的一年。我院领导班子把握住了时代发展的脉搏,也真正将经济学院的国际化落到了实处。我院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校经营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和歌山大学、中央大学、德国波罗的海大学、荷兰自由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回顾过去,我们倍受鼓舞,展望未来,更感任重道远。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我们就是站在一条崭新的起跑线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基础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创新务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出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成果。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新的一年昭示着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新的希望。只要我们共同振奋精神、珍惜光阴,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不懈努力,我们就必将、也必能实现一代代人的光荣梦想。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国际化、高水平,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的目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经济学院的重新振兴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和谐致祥、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万事如意!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俊江
                                     2007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