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学习党的十八大研究生系列活动之“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9      点击数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党的十八大研究生系列活动之“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表于: 2015-12-29 13:24   点击:485

 

2015 年12月4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理解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将法治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响应教育部、吉林大学党委号召,在支部营造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四个支部在2015年12月,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全面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宪法学习活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支部范围内开展集体活动,深入学习宪法知识,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延伸学习内涵,使“宪法学习日”活动深入人心,在支部内形成主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行为习惯。
本次“国家宪法日”开展了以下活动:
1 、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在经济学院金融系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进项宪法宣传活动。四个支部在金融系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法治宣传网络,提高法治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突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主题思想。
2 、进行了宪法集体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支部成员朗读、讨论学习。
3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倩同志发言,就宪法内容和社会热点问题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讨论。
4 、支部成员就宪法和社会热点法治问题相互交流、进行讨论。
本次“国家宪法日”活动,取得了以下成果:
1 、强化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意识,倡导学习宪法读本与法律读物,提升法治意识与维权意识,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积极性,在支部内形成了主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行为习惯。
2 、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依法治国”的治国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