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杜莉教授荣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5-12-16      点击数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杜莉教授荣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

发表于: 2015-12-16 15:27  点击:618

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结果日前揭晓,我院杜莉教授的论文《开发性金融在碳金融体系建构中的引致机制》荣获三等奖。

杜莉教授的论文《开发性金融在碳金融体系建构中的引致机制》发表在2014年第4期的《中国社会科学》上,该论文通过制度设计和供给,准确界定政策性金融边界,推进多元化产品创新,完善风险预警和防控体系,使开发性金融在碳金融市场建设中充分发挥信息溢出、风险过滤和信用增进作用,能够推动碳金融快速稳定发展,进而实现绿色经济。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铸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成功评选了七届,共有4128项优秀成果获奖。由于组织严密、程序公正,历届获奖成果都具有较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高校普遍将其视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