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学习党的十八大、发挥学生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系列活动之观看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5-12-08      点击数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党的十八大、发挥学生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系列活动之观看纪录片

发表于: 2015-12-08 14:14  点击:589

        为学习党的十八大,加强党员的服务意识与先锋带有作用。2015124日经济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员在翠文二阶观看电影《心碑》。

电影《心碑》是一部当代题材的主旋律作品,讲述了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王峰,面对任职村庄的种种矛盾问题,以丰富、深厚、真挚的感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及使命感,全身心扑在村庄发展和村民致富上,塑造了鲜活生动、尽职尽责的新一代到村任职干部的形象。该影片主人公以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选派到费县梁邱镇下河村任职第一书记王贤圣同志的真实事迹为原型,展现了他从初到农村时顶着各种压力和群众猜疑,到先后筹集资金为当地老百姓引水上山、改造田地、发展经济、规划社区、关注民生,最终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后进村改造成充满活力的美丽山村,赢得群众“心碑”的这一历程。

通过观看影片,我们感受到老党员的责任意识、为人民服务意识、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老党员的事迹启发了每一位学生党员,让我们意识到身为党员的使命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会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