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2      点击数量:

为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9月2日上午,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学院邀请保卫处消防科郑凡一老师从消防概述、火灾案例、防火灭火常识、逃生自救常识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会议由辅导员冯舒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潘国刚老师、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郑老师从广义和狭义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是什么,消防的含义。

在火灾案例中,郑老师通过视频短片的方式以及介绍发生在吉林大学同学身边的火灾案例,并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一些容易引发火灾的隐患。

然后是防火灭火常识,郑老师主要从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几种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几种常见的消防设施、灭火后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火灾发生前后的注意事项。

最后关于如何逃生,郑老师以播放视频短片的形式从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逃生时的危险行为以及应该如何快速正确逃离火灾现场。

会后,郑老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答。

通过本次讲座,使经济学院新同学充分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提高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对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