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防疫不停学、吉林大学“在线培训云课堂”助力吉林省金融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数量:

1120日上午830分,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经济学院承办的“区块链技术与数字经济”高级研修班在吉林大学培训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潘国刚、培训学院培训四部主任徐博及省内11家金融机构的90余名专业技术骨干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学院戴葳主持。


首先,徐博代表吉林大学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地参加线上培训的金融行业精英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吉林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的线上培训项目,这既是对我校的支持和信任,又是我校为我省金融行业发展服务的难得机会。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的大力支持,选派了优秀的专家师资团队为大家授课,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随后,潘国刚代表经济学院对本次培训班学员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以区块链和数字经济为核心技术培养自主创新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指导精神,积极实施国家在数字经济、金融科技领域、特别是区块链技术的战略部署,提高数字经济和区块链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者的认知水平和知识能力,培养适应我国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复合型高端人才。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学习机会,把有限的时间转化为无限的收获,成为学有所成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者。

最后,戴葳对培训学员进行入学教育,着重介绍了培训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开班仪式结束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许梦博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数字政府与预算管理》的讲座,开启了培训班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