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学院举办2022届部分优秀本科毕业生实习实训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量: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拓学生视野,鼓励更多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情系经院”、继续留在学院读研深造,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及服务社会能力,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以下简称净月经济发展局)支持下,经济学院于1013日至21日开展了实习实训教学活动,组织2022届部分优秀的本科毕业生赴长春净月经济实训基地针对食品药品行业发展困境、楼宇经济产业布局、产业孵化平台推进等当前热点经济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1013日下午,在经济学院副院长邵学峰教授主持下,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拉开了本次实训的序幕。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训小组在本次活动带队老师赵洪霞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净月开发区)的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公司、吉林省广告产业园区和格拉默车辆内饰(长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对开发区的产业布局有了初步了解。


1014日实践小组赴长春中之杰有限公司、吉林省美怡天商贸有限公司、明宇实业集团和长春净月数字经济产业园,分别就食品企业发展痛点及解决方案、净月开发区吸引企业进驻优势、产业园“三横七纵”发展格局等主题展开探讨。


1015日,实践小组针对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产业孵化平台运营机制热点经济问题,前往中懋天地—吉林省金融大厦商业综合体、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剖析楼宇经济发展困境与突破路径、创业孵化平台发展长效机制。



1018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邵学峰教授、国际经济系主任孙黎教授带领实践小组前往净月CBD商务核心区中东港项目、北方影视文创第一区长春国际影都项目进行参观,并就净月开发区的总体产业布局同净月经济发展局召开座谈会。净月经济发展局李向春局长出席会议,同学院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内容丰富、深入广泛的交流。李局长提出希望政府与学校之间能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邵学峰教授对此表示充分认同,并表示实践活动有助于学生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让学生在学业上扎根,实践中结果。孙黎教授提出,楼宇经济与当前经济发展方向相适应,并针对“楼宇经济”这一课题的进一步深入研究进行了部署。


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副主任宋洋教授的带领下,1019日实践小组进驻一汽金融大厦,了解了一汽金融板块的发展情况。并就应届毕业生最关心的人才引进、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宋洋教授和成诚总经理就我院与一汽金融在人才输送、基地共建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随后,小组走进吉林省陶公堂社会经济咨询有限公司,针对当前与企业发展最密切的财税、人力、税收筹划相关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经济学院实践小组每到一地,均与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深刻了解净月开发区总体产业布局、经济发展规划,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