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李政教授当选吉林省《资本论》研究会第九届会长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数量:

106号下午,吉林省《资本论》研究会换届大会在长春市摆渡创新工厂五楼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当选第九届会长,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前院长、《资本论》研究资深专家郑贵廷教授当选名誉会长,会议还选出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分布在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高校。研究会全体理事和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换届大会。

会上,吉林省《资本论》研究会第八届会长郑贵廷教授首先致辞指出,吉林省《资本论》研究会作为全国《资本论》研究会的会员单位,成立伊始就受到学术界的高度重视,一直走在同类研究会和学会前列,并与国内兄弟院校和知名专家学者有着紧密的联系。多年来研究会产出丰富研究成果、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期待新一届研究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受郑贵廷教授的委托,李政教授对第八届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从日常工作、党建工作、学术活动、科研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第八届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接下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晓梅教授对换届工作做出说明后,进行了换届选举,并公布选举结果。最后,李政教授作为新当选会长致辞。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之际接任研究会新一届会长十分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在全体会员和理事的支持下把研究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通过举办高水平学术活动进一步扩大研究会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研究会的影响力、凝聚力,支持全体会员加强《资本论》研究,并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产出更多高质量、标志性、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换届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吉林省《资本论》研究会成立于198111月,1982年召开第一次学术研讨会,第一任理事长为著名经济学家王乃恒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