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参加第十届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数量:

2021528日,由MBAChina、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GMAC)、专业学位网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MBA\MPA\MEM暨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大变局,新机遇”为主题,主要就当下招生热点难题、前沿趋势以及MBA\MPA\MEM等商科类研究生教育发展之路展开研讨,来自全国商学院的30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潘国刚、吴波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题演讲,第二部分是分论坛。在“商科教育破局之面向未来”主题演讲环节中,来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杨晓燕分别结合各自院校商科教育理念与定位,分享了当下高校商科教育如何在“大变局、新机遇”背景下如何破解招生难点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和挑战。

在“招生宣传经验分享”主题演讲环节中,来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副主任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项目执行主任王钰、四川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珊则分别阐述了各自院校在新环境下通过何种方式和途径来推动招生工作发展和面临机遇与挑战。

在第二部分管理类专业学位发展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车峰、GMAC大中华区院校合作部主任江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F主任周红军、南开大学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重庆大学MEM中心主任徐飞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杜刚分别分享了各自院校就专业学位整合管理、发展与合作、治理结构、招生推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解答。

通过参加本次“大变局,新机遇”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活动,增进了我校与全国各MBAMPAMEM培养院校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分享了其他高校在招生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对于提高和改进我校MEM招生经验与策略、抓住机遇具有现实意义。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