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与财政系召开学生成长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数量:

为了更好的推动经济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密切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联系。525日,经济学院在东荣大厦112召开了学生工作与财政系座谈会。院长丁一兵教授、副书记赵勇老师、分管教学副院长邵学峰教授、财政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许梦博教授、财政系教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赵勇副书记主持。

首先,赵勇副书记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经纬”计划的开展情况以及学生工作整体情况。接下来,辅导员从学风、心理关注、学业关注、经济关注等方面具体介绍所负责年级的学生情况。系主任许梦博教授表示通过开展学生工作与教师座谈会使得业务教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更有利于教师在课堂上与学工队伍同心同向同行,有效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院长丁一兵教授表示通过学生工作队伍与业务教师的密切联系,切实加强了我院育人成果和成效,希望全体师生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目标,坚持育人导向、问题导向、遵循规律、协同联动的原则,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三全育人”工作是学院党委的核心工作,是我院育人工作的根本方式,是对学院育人工作的再设计,更是对学院长远育人体系格局的再构建、再摸索、再出发。为此学院构建了以“红”与“专”为特质、以“经”与“纬”为模式的经济学院综合育人体系。制定并实施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经纬”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方案”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关键,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目标,坚持育人导向、问题导向、遵循规律、协同联动的原则,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经线,以教育教学为纬线,完善具有经济学科特点的人才培养矩阵。

今后,经济学院将继续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可持续发展,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效度、提高师生满意度。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