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李欣明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数量:


520日下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李欣明副教授在东荣大厦80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Legal Enforcement and Bank Liquidity Creation”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辞,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达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金融系主任周佰成教授以及我院近6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王达副院长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李欣明副教授,接着丁一兵院长致辞并代表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李欣明副教授来我院讲学,并要求各位同学借此机会认真学习金融前沿理论。随后报告中,李欣明副教授以“Legal Enforcement and Bank Liquidity Creation”为题,通过考察母国法律执行对外国子公司东道国银行流动性创造的影响,来解决已有研究中识别困难的问题。发现在母国有效的合同执行通过三个部分增加了外国子公司银行的流动性创造,并且该结果对于子样本测试、额外的监管控制和替代执行措施是稳健的,而母国执法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母国债权和东道国执法的影响上。李欣明副教授随后回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李欣明副教授是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金融学博士,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银行监管者协会杰出青年学者,国际期刊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银行区主编,研究方向包括银行、公司金融、国际金融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良好的研究积累。本次报告会拓展了我院师生在银行和流动性创造等领域的研究视野,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