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忆百年历史 树安全意识”——经济学院联合保卫处举行2021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高层建筑疏散逃生灭火技能,全面推进消防“四个能力”建设。2021525日上午,经济学院联合保卫处举行2021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丁一兵院长及部分院领导、各系与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教师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讲座与演练活动。本次讲座由学院行政副院长邱立民同志主持。

525日上午九时,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董立明老师结合学生宿舍、办公室的实际情况以及校园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通过播放高校火灾警示片、列举案例、传授安全逃生口诀等形式,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火灾初期扑救措施、用电安全、逃生自救方式等内容,树立和强化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院师生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上午九时三十分,在东荣广场南侧,经济学院联合保卫处消防科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保卫处消防科部分老师实地模拟校园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火灾情况,对灭火毯、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以及在没有灭火器材情况下如何巧用身边物品灭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示范,我院师生踊跃尝试,亲自体验灭火过程。

在建党百年之际,响应国家与学校号召,经济学院始终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通过此次讲座与演练活动,再次提升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安全美丽的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