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张海洋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并与师生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量:

2021年5月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海洋教授应邀来到经济学院,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数字金融与银行业布局”的主题报告,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并致开幕辞。张海洋教授详细介绍了我国银行业与数字金融的发展历程,结合丰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数字金融与商业银行网点布局的发展现状与变动趋势。通过总结国内外相关文献,深入探讨了数字金融与银行业发展的学术研究成果与可能存在的创新。并以数字金融与银行业布局的实证研究为脉络,详细介绍了样本的选取、指数的构建以及模型的设定,深入分析了我国数字金融对银行业布局的影响机制以及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数字金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张海洋教授的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的共鸣。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周佰成教授就“学术写作经验与心得”这一问题,同张海洋教授进行了互动探讨。王达教授、于震教授、冯永琦教授、花秋玲教授、张思佳博士等教师代表,以及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的研究生与会并同张海洋教授进行了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