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与国际经济系召开学生成长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量:

为了更好的推动经济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58日下午学生工作办公室与国际经济系开展学生工作座谈。院党委书记聂宏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和国际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李玉蓉、系主任孙黎、副主任张虎及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赵勇老师主持。


首先,赵勇副书记介绍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和学生工作相关情况,四个年级的辅导员分别从年级学风、心理健康关注对象、学业困难关注对象、经济困难帮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毕业年级辅导员田仲金老师以学生就业情况为切入点,对2017级国际经济系本科生整体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并和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随后,系党支部书记李玉蓉老师表示:对学生工作的深入了解,使得一线教师进一步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对学生的认识不再仅仅局限于课堂,这样有助于老师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思路,以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传授科学文化知识,能够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最后,党委书记聂宏凯老师表示:“三全育人”工作的落实落细要把握三个密切联系,一是学生工作要和教学工作密切联系,辅导员要和一线教师密切联系,学生要与教师进一步密切联系,推动我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持续性、有效性。


“三全育人”工作是学院党委的核心工作,是我院育人工作的根本方式,是对学院育人工作的再设计,更是对学院长远育人体系格局的再构建、再摸索、再出发。为此学院构建了以“红”与“专”为特质、以“经”与“纬”为模式的经济学院综合育人体系。制定并实施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经纬”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方案”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关键,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目标,坚持育人导向、问题导向、遵循规律、协同联动的原则,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经线,以教育教学为纬线,完善具有经济学科特点的人才培养矩阵。

    今后,经济学院将继续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可持续发展,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效度、提高师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