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举办“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路彦坤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数量:

4月22日上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路彦坤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东荣大厦8楼会议室举行,捐赠人吉林大学经济学院1999级校友路彦坤、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迟宪良老师、副主任丁连涛老师,校友、东北师范大学副教授马野驰老师以及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仪式,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老师主持。

赵勇副书记代表学院对路彦坤校友为母校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路彦坤校友是酒类经营行业的翘楚和明星级人物,也是我们学院的优秀青年校友代表。路彦坤校友捐赠15万元用于在我院设立经济学院路彦坤奖学金,是经济学子对母校真诚的回报,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体现。

吉林大学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迟宪良老师代表学校与路彦坤校友签订了捐赠协议。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聂宏凯老师、吉林大学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丁连涛老师为路彦坤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

鉴于路彦坤校友在行业的影响力和专业性,经研究决定,学院聘任路彦坤为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为路彦坤校友颁发了导师聘书。

路彦坤校友向母校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谈到,“大学期间,自己担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长,是吉林大学十项全能冠军,是学校培养了我。二十年多后,重新回到母校,见到当年的老师和学长们,依然无比亲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院的发展做自己的一份贡献。”

吉林大学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迟宪良老师对路彦坤校友回馈母校的大爱之心表示敬意,要求经济学院有义务和责任把捐赠款用到实处,发挥作用,并及时反馈汇报。

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对路彦坤校友、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表示诚挚的感谢。丁院长提到,路彦坤在校期间就是我们优秀的学生,现在更是我们的优秀校友,他对学院有深厚的感情,对学院学科发展和教育事业充满情怀,这些十分可贵。学院一定会把捐赠的后续工作做得特别完善。欢迎路彦坤校友经常回母校,作为学院的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后,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职责和国际贸易现状以及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资料:路彦坤,男,200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酒仙网合伙人,法国波尔多梦特骑士酒庄庄主,抖音达人“酒仙网拉飞哥”,每年进口葡萄酒300余条集装箱超500万瓶,抖音十佳好物推荐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