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于洪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并与师生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量:

20214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教授应邀来到经济学院,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世界经济大变局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主题报告,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和美国研究所联合承办。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于洪君教授详细介绍了世界经济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与现实表现,系统总结了中国在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中国在开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于洪君教授的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的共鸣。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俊久教授就“冰上丝绸之路”问题,同于洪君教授进行了互动探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美国研究所副所长史本叶教授、国经系主任孙黎副教授、金融系冯永琦教授、王皓副教授以及国经系徐宁博士等教师代表与会并同于洪君教授进行了交流。此次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美国研究所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