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缅怀先人,祭奠英烈” 经济学院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量:


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应我校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以及清明节追忆学校先贤工作的相关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热情,缅怀为革命和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与深切悼念,经济学院于202144日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黄大年纪念馆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缅怀先人,祭奠英烈”清明节祭扫活动。

首先,由2017级党员代表时勇梓同志带领新党员重温黄大年老师的感人事迹,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无私奉献精神根植心中,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其次,伴随着一首悠扬的《献花曲》,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为黄大年同志献花,寄托着对老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思念。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黄大年老师的雕像庄严宣誓,表达了对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同时将吉林大学黄大年精神铭刻在心中。

通过本次祭扫活动,经济学院的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作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责任,肩负着推动祖国未来富强发展的重大使命。学院全体党员一定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在未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国家民族复兴之路上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214月9日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