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点击数量:

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发布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经济学院于2021年1月20日召开了2021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聂宏凯同志、院长丁一兵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动员讲话;校社会科学处项目科科长马赫老师受邀参会并介绍了今年的政策变化与注意事项;美国研究所副所长史本叶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的主题报告,并与参会的40余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在线交流。会议由副院长王达教授主持。

丁一兵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下一轮学科评估的起始年,学院十分重视项目申报工作并将为全院教师创造有利条件,力争今年再创佳绩。聂宏凯书记表达了履新经济学院的喜悦心情并强调,经济学院党委将为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社会科学处马赫老师则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几类规范性的问题。

史本叶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项目申报和管理经验,为与会教师做了深入细致的报告。史本叶教授从项目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入手,详细介绍了标书写作的规范与注意事项,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丰富详实的案例分析,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共鸣和热烈讨论。金融系王皓副教授、经济学系代栓平教授和王婷副教授、国经系孙黎副教授和徐宁博士等,对项目申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史本叶教授进行了互动研讨。国经系范硕副教授和与会教师分享了两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心得体会。财政系齐平教授则从塑造工匠精神、明确问题导向以及提升学术品质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鼓励年轻教师以项目申报为契机,刻苦钻研、提升能力。最后,科研秘书张坤老师介绍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申报的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本次项目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科研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