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开展“学‘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学‘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吉林大学建校74周年,经济学院于校庆日在线上举办了“党史、校史、防疫知识竞赛”,共覆盖经济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63人。本次竞赛从多个角度设置题目,既注重考察学生对党史、校史、抗击疫情知识等基本知识的记忆,也注重考察学生对理论和精神的理解。活动共评比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10月中旬,开展了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累计收到主题征文22份,形式多样。活动最终评选出团体奖项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3篇;个人奖项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7篇。并将优秀作品汇集成“经纬青年说”第二期《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文集,同时在学院团委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10月至11月经济学院全体本科生团支部先后开展以读“四史”为主题的交流会、学习会、讨论会等活动,累计收到活动材料36份。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使团员们的文化修养得到提升,广大团员青年将牢记奋斗历史,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学‘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主题活动的开展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坚定“四个自信”和抗“疫”必胜的信念,增强了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经济学院将继续引导团员青年勤学习、多思考,更高质量地开展思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