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数量:

10月7日,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鼎新大讲堂召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密教授、院长李晓教授,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教授,经济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魏益华老师,及学院其他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赵勇老师主持。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经济学院教师、各科室的行政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典礼。


首先,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雄伟的背景音乐中,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国歌。

随后,苏兆霖同学代表2020级本科生发言。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经济学的“情缘”:他的理想专业一直都是经济学,虽然中途兜兜转转,历经艰辛,但最终还是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考入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并表达了自己以后要用所学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随后,郑箫锐同学代表2020级研究生发言。郑箫锐同学从自己的实际生活出发,结合时事阐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并鼓励大家一起承担起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为祖国的经济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然后,国际经济系主任王达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王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为新生讲述,要学会自律自强,要拥有自由的灵魂,要做一个有境界的人。


接着,院长李晓教授致辞。李晓院长从“上大学是为了什么”切入,引用古今中外的例子,告诫同学们做人做事要有底线和良知,鼓励同学们掌握学习的能力与合作的习惯。


最后,典礼在吉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经院学子将秉承“兼容并举,经世济民”的院训,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里,领悟知识、增长本领、砥砺奋进,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感知远方,不负时代荣光,不负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