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数量:

919日,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在鼎新大讲堂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刘冲娇老师、档案馆校史馆科学馆管理科科长巴特老师、保卫处宣传教育科科长齐嘉老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老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赵新宇教授、国际经济系主任王达教授、财政系刘朝阳副教授、金融系于震教授,经济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赵容老师主持。


首先,刘冲娇老师为学生开展了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刘老师细致讲述如何利用校园一卡通进行借书,并详细介绍了借书及还书的流程,最后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网址以及功能,以便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学习的效率和能力。


其次,巴特老师为学生介绍了吉林大学校史。巴特老师不仅从纵向讲述了吉大从建校到现在的发展历程,从横向介绍我校的六大校区,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历任杰出的校长,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然后,四个系的老师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相关情况。赵新宇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经济学系的专业特色、就业去向和必备素质。王达教授介绍了国际经济系的专业内容、专业课程、就业去向和资格考试。刘朝阳副教授从财政系的专业特点出发,为学生们介绍了财政的功能、财政系的师资力量和学生毕业去向。于震教授介绍了金融学系的专业设置、专业内容和毕业生去向。



接着,赵勇老师为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赵老师介绍了经院的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毕业学生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对经院有个基础的了解。除此以外赵老师还强调了端正思想态度和学习态度的重要性,他以高中和大学的不同之处为切入点,强调了自律学习和主动学习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有着重要的导向作用。


最后,齐嘉老师为学生开展安全教育。齐嘉老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防范财产侵权、防范人身侵权、关注消防安全三方面的安全知识。


新生的入学适应与入学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相关专题教育,为新生做好角色转换,快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