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举办毕业年级学生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30      点击数量:

按照学校组织部《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通知要求,巩固深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2020623日,在东荣大厦A804会议室,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密为返校毕业生讲述了毕业生最后一节“党课”。经济学院2020届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主持。


在本次党课中,陈密书记围绕疫情防控、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等主题,结合抗战期间西南联合大学、汶川地震等历史事件,结合吉林大学校史,向同学讲述了吉大精神和国家精神。通过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等形势分析,向同学们阐述了“国家一盘棋”的思想。面对毕业年级学生党员,陈密书记勉励同学们“行动上保持优势、思想上勇敢清零”,要放下学生阶段的骄傲、自满、头衔、光环,要从零开始,不为“声名”所累;要传承吉大“三实”,做到学风扎实、做人踏实、为人朴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

通过本次党课,陈密书记结合了昔日的历史回顾、当下的形势分析、未来的个人发展,激励了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直面挑战,勇于奉献的精神,用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去践行为人为学,经世济民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