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青春筑梦 双创启航 ——经济学院创新创业比赛系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数量:

为响应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有关要求,做好学生参赛服务工作,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相应培训和经验交流,经济学院于527-66日举办了创新创业系列分享会共8次,累积参与700余人。


学院邀请了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在籍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往届毕业生共10名嘉宾,分享了关于2014年、2016年及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2019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及2019年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经验,为同学们展示了高科技产品、创新服务、公益创业等多种创业形式,涵盖计划赛、实践赛、公益赛等多个参赛项目,同时也分享了创新类项目的运营经验。


通过本次系列分享活动,让同学们领略了往届参赛选手的风采,聆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和指点,搭建了“双创”学习交流平台,为同学们参赛组队提供了便利。

在分享活动后的交流讨论中,同学们就如何参赛、立项、邀请指导教师、撰写商业计划书、市场调研、财务分析等问题和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目前,经济学院的同学们正在进行紧张的筹备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双创的舞台上赛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