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省与以色列创新合作模式研讨会在长春召开,郑伟涛副校长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北振兴的有关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有效整合国内国外资源、调整经济结构,将吉林省打造成对外开放新前沿,20191217日,“吉林省与以色列创新合作模式研讨会”在长春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省工信厅副厅长穆可桢等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省科技厅关丽宏处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由吉林省科技厅主办、吉林大学中以创新创业合作研究中心协办。以色列商务文化交流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罗斯(Daniel Roth)先生及来自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等高校、机构和企业的8位专家代表,以及来自吉林省发改委、工信厅、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吉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省内相关部门、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以及科技园和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在致辞中表示,以色列是创新强国,吉林省是工业、农业大省,也是科技基础雄厚、资源丰富,双方资源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前景开阔、空间巨大。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未来,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要加强在项目研发、人才交流、共建联合研发平台和科技孵化器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务实的科技合作。

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在致辞中表示,中以文化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在中以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背景下,吉林大学与以色列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今后吉林大学将继续借助中以创新创业合作研究中心的平台,推动吉林大学和以色列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希望今后与以色列有关机构和专家在绿色能源技术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上取得突破性成果。

吉林大学中以创新创业合作研究中心李政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吉林省与以色列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正处在一个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双方应抢抓有利时机,发挥各自优势,寻找合适的契合点和可行的合作模式,尽快让中以合作在吉林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中以中心将全力以赴,在吉林省有关部门和吉林大学支持下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进一步促进中以友好交流与深入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中以双方专家分别做了演讲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长春光机所张来明处长对光机所的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丹尼尔·罗斯先生对吉林省与以色列未来合作的方向及前景进行了展望,对以色列领先的食品技术等做了重点推介;米高(MICAL)研究所CEO大卫·杰顿(David Zigdon)先生对米高区域价值创造平台及其主要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Tel-Hai学院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伊莱·吉蒙(Eli Gimmon)博士做了关于以色列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及相关培训合作项目的演讲。以色列总理2017年访华代表团成员、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耶达技术转移中心代表约西·达什蒂(Yossi Dashti)博士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吉林省相关企业与以色列研究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和丰富成果,为促进吉林省和以色列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必将进一步促进吉林省与以色列在各领域的科技交流和合作,推进中以科技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