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数量:

12月15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吉林大东荣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副处长袁媛、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林学访、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经济分会会长安洋、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经管分会副秘书长刘懿莹等校内外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40多名校友参加了大会,共同见证经济学院校友工作新篇章。大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秦川主持。

大会在全场嘉宾和校友的清唱国歌中开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欢迎各地校友回家。陈书记说:“这次邀请校友回家来共同见证校友会大家庭的成立,是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的一次重要相聚。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事业的发展与各位校友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我们携手与共,一同努力。”

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袁媛副处长代表吉林大学校友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的回函》。

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教授和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为经济学院校友会成立揭牌。

蔡校长在讲话中对经济学院校友的发展和对国家、社会做出的贡献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经济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在新的起点上搭建了学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平台,希望经济学院校友会今后能够凝聚校友文化,丰富文化内涵,配合吉林大学校友总会,积极联系海内外校友,组织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充分发挥沟通母校与校友信息的交流作用,发挥实现母校温暖校友的传情作用,发挥团结校友共商母校发展大计的智囊作用,发挥组织校友用各种方式回报母校的协调作用,发挥促进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蓬勃发展的助推作用,为校友、为学院、为母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章程》,选举通过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晓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向一直以来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校友以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增强联系,共谋发展,牢记吉大人使命担当,为社会做出重要贡献。

校友代表、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林学访、北京校友会经济分会会长安洋、深圳校友会经管分会副秘书长刘懿莹分别致辞并作校友会工作介绍。

吉林大学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修俊兰老师致辞,祝贺校友会成立,回忆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工作的点滴,寄语校友,心系母校,为学院发展助力。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上,常务理事提名并通过了顾问委员会顾问、副理事长、秘书长人选。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我院校友之间的广泛联系,为广大校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和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体经济学院校友将发扬“兼容并举、经世济民”学院精神,为母校教育事业和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