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4      点击数量: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1211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A8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王飞全程参加并指导。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密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认真进行了会前准备,专门召开党委会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班子成员系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教育成果,跟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个人自学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师生员工之间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深入开展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务实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全面剖析检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通过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在交流中加深认识,达成共识,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王飞书记在点评中提到,经济学院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气氛热烈,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会议突出体现了三方面特点:一是理论学习效果明显,体现出自觉性、专业性和深入性,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二是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紧密,整改措施取得实效;三是民主生活会效果好,通过开展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缺点和不足,为改进工作、提升水平、促进团结奠定了基础。他建议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握好三个关系:一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把握好学和用的关系;二是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把握好业务与政治的关系;三是把握好学院当前工作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希望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长远规划。

    会议最后,陈密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指导组近三个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近4个小时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内容丰富、查摆透彻、收获很大,对当下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学院整体发展有明显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领会、虚心接受、全面落实他强调,学院在此次主题教育中表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思想动员早、超前作规划;二是实践活动多、集体学习实;三是覆盖范围广、围绕中心紧;四是学院变化大、未来工作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查摆的核心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切的问题,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