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师生参加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会议暨第18届学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数量:

20191019-20日,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会议暨第18届学生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来自全国13所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的师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经济学系主任赵新宇教授、2017级本科生宋晓雨和钟淑敏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龙小宁教授主持。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计国君、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院长洪永淼分别致辞在主题报告阶段,9位报告人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人才培养与教学模式创新”的主题,针对推进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探索经济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以及推进一流经济学科建设等问题发表了精彩报告。

赵新宇教授主持了第二阶段的基地建设工作会议,13所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各自基地工作进展,交流了基地建设方面的经验,并针对即将开展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版申报工作进行了初步交流。在第18届基地学生学术研讨会上,宋晓雨和钟淑敏同学分别汇报了学术论文《基于FAHP的我国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影响因素分析》和《家庭资本与教育获得:基于影子教育中介效应的研究》,圆满回答现场师生提问并接受点评。参会师生还共同聆听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张兴祥的教学公开课,以及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带来的主题演讲。

会议闭幕式上,龙小宁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向参会学生颁发了第18届学生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证书。据悉,2020年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暨第19届学生学术交流会将于明年秋季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