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横琴金融研究院与数字资产研究院战略合作首届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数量:

2019924日,由吉林大学横琴金融研究院、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数字资产研究院合作承办的首届学术沙龙《金融发展的未来与数字货币的挑战及机遇》在吉林大学东荣大厦召开。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数字资产研究院院长朱嘉明教授,吉林大学横琴金融研究院/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孟岩老师以及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相关教师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出席会议。论坛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主持,李晓院长致辞,欢迎数字资产研究院各位学者与吉林大学师生共同就当前数字货币这一热点问题进行开创性的研究。


数字资产研究院院长朱嘉明教授以11世纪-21世纪的若干历史转折点为例,对货币史视角下数字货币时代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分析了如何看待地球环境、生存空间、经济运行等前沿领域,并以中西方对比的视角,融入历史因素,阐述了数字经济的诞生以及数字货币的未来发展。参会人员对朱嘉明教授想法的前瞻性和思维的开拓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接下来的圆桌讨论中,王倩教授、李俊久教授、孟岩副院长围绕数字金融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索。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主持了闭幕式。两院双方充分肯定了这次学术沙龙,并期望未来进行深入合作。本次学术沙龙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并具开创性、学术氛围浓郁,在两院与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