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开展新生教育(第四讲)——经济学院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数量:

为了让经济学院2019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学院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科特点等情况,经济学院于920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开展新生专业教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老师、经济学系主任赵新宇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孙黎教授、财政系李士梅教授、金融系主任周佰成教授,经济学院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四个系的老师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相关情况。孙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特色、就业去向和必备素质。周佰成老师介绍了金融系的专业内容、专业课程、就业去向和资格考试。李士梅老师从财政系的专业特点出发,为学生们介绍了财政的功能、财政系的师资力量和学生毕业去向。赵新宇老师介绍了经济学系的专业设置、专业内容和毕业生去向。



而后,王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与高中学习的不同之处,结合学生实例告诫新生大学学习不能放松,指出大学生只有学会自律、学会自学才能学有所成,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随后,辅导员刘柏岩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吉林大学2018年十佳大学生与自强自立大学生的事迹视频,激励同学们要以此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经济学院先后举办新生教育共4期,分别由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学校相关老师和新生辅导员,从红白黄三源色精神、学生管理规定、人际关系和专业教育4个方向开展。新生的入学适应与入学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相关专题教育,为新生做好角色转换,快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