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韩国仁荷大学Inkyo Cheong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29      点击数量:


826日下午,韩国仁荷大学前副校长Inkyo Cheong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Uncertainty of the WTO System and Implications for International Trade”的学术报告。Cheong教授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现担任《 Journal of Korea Trade》(SSCI)主编,韩国国家贸易战略论坛成员、韩国FTA研究论坛主任、韩国国家贸易谈判委员会委员、韩国外交部政策顾问、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政策顾问、韩国工商会国际委员会委员、世贸组织DDA/FTA农业谈判组成员。报告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Cheong教授首先介绍了WTO的缺陷和仅有的成绩,并讨论了WTO所能发挥出的作用越来越小。其次,基于多边贸易协定谈判达成的困难程度,Cheong教授阐述了WTO改革和贸易谈判的局限性,并对美国贸易政策进行了评论。再次,基于全球价值链视角Cheong教授解释了贸易发展的动因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然后,Cheong教授分析了当前的WTO体系对东亚区域经济合作产生的影响以及诸如中韩自贸区、中日韩自贸区的发展前景。在最后提问交流环节,Cheong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中日韩自贸区、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丁一兵教授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学术报告结束后,Cheong教授同丁一兵副院长、孙黎副教授、冯永琦副教授和张虎博士等教师围绕国际贸易相关的热点问题以及两校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都表达了未来在校际合作与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的愿望。Cheong教授此次来访为我院与韩国仁荷大学未来展开较为深入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