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联合承办吉林大学第二届“海峡两岸法治与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23      点击数量:

712-14日,吉林大学第二届“海峡两岸法治与经济论坛”在我校进行,此次活动由吉林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办,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共同承办。台湾辅仁大学法律学院院长郭土木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任喜荣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以及来自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大学等高校学生参与本次论坛。


712日下午,任喜荣教授和王倩教授分别代表法学院、经济学院向参加本届海峡两岸法治与经济论坛的台湾高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此次论坛将为两岸的学术交流活动将开拓学生的研究视野、锻炼的学生学术思维、提升学生思想境界,是两岸师生同享的一次知识盛宴。王倩教授从院系设置、国际化发展等角度介绍了经济学院,并讲授了互联网金融的相关理论知识,还介绍了数字货币的发展和演变。任喜荣教授也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以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713日上午,我院联合法学院举办了主题为 互联网金融与法治保障 论坛,台湾辅仁大学法律学院院长郭土木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徐晓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王达教授参加此次论坛,并为两岸师生做主题报告。郭土木教授结合自身的业界工作经历向参会师生报告了台湾金融业的发展;王达教授用翔实的数据及丰富的图表就互联网金融科技的发展进行了报告;徐晓教授就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的发展演变进行了报告。714日上午,徐晓教授结合当前大陆的互联网众筹平台的发展进行案例讲解分析,并与两岸师生进行研讨。


此次论坛为吉林大学第五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法经分营活动的一部分,为两岸师生构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也为我院与台湾高校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