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2019)第33次年会论文评审会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数量:

79日,由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领导小组主办、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2019)第33次年会论文评审会在吉林大学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吉林大学和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单位19位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单元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育部李晓主持。李晓教授代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吉林大学学科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将加强与各大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年会领导小组组长、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吉林大学理论经济学科所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参与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创新发展推向新高度。专家组顾问、厦门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宣恭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吉林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应当聚焦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选拔出更加贴合时代背景的优秀论文,鼓励年轻学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贯彻到实际发展当中,取得更具创造性的成果。


会议第二、三单元由洪银兴教授主持。年会领导小组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校长、教育部黄泰岩介绍了评审专家分组及论文入选要求等相关事项,组织专家对会议收到的投稿论文进行评议和遴选。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与会专家根据会议选稿精神评选出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33次年会的参会论文。与会专家还听取和讨论了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关于承办第33次年会的会议时间、会议日程、会议宣传及服务等方面的相关安排,并确定了2020年论文评审会、大会主办单位等相关事项。最后,年会领导小组组长洪银兴教授向李晓教授颁发论文评审会纪念牌,对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出色的会议组织和服务表示感谢。


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自1985年创办以来,在宋涛、胡代光、滕维藻、谷书堂、蒋学模、谭崇台、关梦觉、张维达、卫兴华、吴宣恭、洪银兴、逄锦聚、刘灿、黄泰岩等著名经济学家的带领下,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宝贵的政策建议和经济学智慧,是中国经济实践和理论研究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近年来,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实际,重点探讨社会主义经济改革与建设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代表了国内经济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在社会各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论文评审会在吉林大学召开,也是对我校经济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成绩的充分肯定,并将增强我校经济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