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第四期“当代政治经济学前沿理论”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08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等重要讲话精神,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和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期“当代政治经济学前沿理论”高级研修班于201978日在吉林大学举办。

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原校长、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宋冬林教授,德国著名经济学家Wolfram Elsner教授,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代栓平教授,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Joëlle Leclaire副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本叶教授、丁一兵教授、王倩教授,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新宇教授,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60余名师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史本叶教授主持。

宋冬林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我们在此之际举办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具有一种特殊的纪念意义。回顾建国七十年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我们的党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发展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并最终建立起适应中国基本国情和实践特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十九大以来,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确立,如何学好用好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以应对新时代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就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问题。我们要突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教学科研中的主导地位,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史本叶教授主持

宋冬林教授致辞


本期研修班将历时5天,共邀请来自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吉林大学等高校的15位专家学者作17场专题讲座。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