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美国富布莱特学者Li Qi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数量:

611日,美国富布莱特学者Agnes Scott College Li Qi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Principle of Behavioral Finance”“Behavioral Finance and Stock Market Anomalies”两场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多名教授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Li Qi教授在详细阐述行为金融学前沿理论的基础上,介绍了她最新的研究成果,从行为金融学的角度剖析了股市的异动Li Qi教授从传统经济学范式入手,以对比分析的方式,介绍了行为金融学的起源、特点、发展历程以及相关学者的重要观点,同时运用生动的实例与同学互动,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了解了行为金融学的思维方法和基本概念;

进而,Li Qi教授详细阐述了如何将行为科学基础应用于金融决策,将资产定价、市场效率等金融理论知识与个别股票定价异常、总体股市异常现象相关联;最后,Li Qi教授提出了股市泡沫破裂的重要影响因素取决于价格冲击、现金资产比率以及环境的不稳定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并针对环境对定价和退出策略的影响、制度特征的影响等未来前沿研究方向给出有效建议。讲座结束后,Li Qi教授还对教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