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 C.James Hueng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数量:

66日上午,美国西密歇根大学 C.James Hueng教授在讲授了金融学原理与应用课程后,我院做了题为“Domestic Financial Instability and Foreign Reserve Accumulation in China”的讲座。经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参加了讲座。


Hueng教授以他发表过的论文“Domestic Financial Instability and Foreign Reserve Accumulation in China.”为引入点,针对国内金融不稳定性,外汇储备积累,资本外逃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首先,Hueng教授讲解了中国外汇储备和金融环境的时间序列分析,阐述了国内金融压力的产生和发展,并通过其构建的数据图表,对资本外逃的可能性和中国金融环境进行详细分析,让同学们对外汇储备趋势变动所代表的深层含义有了基本的认识;紧接着,Hueng教授对衡量金融压力的各项指标加以深入阐述,并结合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的相关知识进行比较分析;最后,Hueng教授针对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和其他相关货币政策进行深入探讨,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全场学生进行互动。讲座结束后,Hueng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