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纪玉山、李政、张嘉昕等参加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29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数量:

201961-2日,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第29届年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70年回顾与展望”。中国社会科学院特邀顾问、原副院长、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顾问刘国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学部委员等来自国内顶级科研机构、中共中央党校和著名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及《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的相关负责人莅会。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纪玉山教授、李政教授、张嘉昕教授及博士生周希禛等参加了本届年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代表谢伏瞻院长向大会致辞,并对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发表了精辟观点。刘国光、吴宣恭、刘方棫、周新城等先后致辞,对学会更名和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世界政治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程恩富学部委员等作了精彩演讲。会议分设五个分会场,围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70年研究进展与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学院教授纪玉山作为学会副会长出席大会并做分会场主持。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政作为学会常务理事教授出席大会并在闭幕式上进行了分论坛总结演讲。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嘉昕荣获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2019年优秀论文奖。

据悉,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系全国一级学会,原称中国社会主义经济规律系统研究会,经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本届年会是学会更名后的首届年会。吉林大学首批资深教授张维达,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吉林财经大学原校长宋冬林等都曾担任该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