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插花艺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女教师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优雅、热爱生活”的文化氛围,经济学院于59日下午130分,在东荣大厦808会议室举办插花艺术培训。本次培训特邀高级花卉园艺师、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会员、长春市现代女性大讲堂高校巡讲团特聘花艺讲师刘春博授课。学院近3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妇委会主任张倩主持。
  
刘春博老师从插花发展简史、艺术处理之配色等方面介绍了中国花道发展脉络及插花方法,逐一讲解了中式、西式等不同风格的插花造型及插花技巧,并对现场手提花篮的制作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和指导。
  
整个插花培训历时两个小时,大家跟随刘老师的讲解从修剪枝叶、花材选取到开展艺术构思,最终创作出各具特色的个人作品。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互相欣赏作品,并合影留念。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培训学到的插花美学艺术应用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美化家庭,丰富生活,放松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

2E696

27C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