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员Andrew W K Farlow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9      点击数量:

314日下午,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高级研究员Andrew W K Farlow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China and the Global Economy”的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本叶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七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Farlow藉由他即将在国内出版的倾力之作《大崩溃》为引入点,对金融危机发生前后,世界与中国采取的经济对策及效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探讨了可能会发生的下一次危机及防止崩溃的措施。首先,Farlow讲解了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各种隐象,包括全球债务崛起、贷款市场过剩等,让同学们对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有了基本的认识;

紧接着,Farlow讲述了金融危机爆发时的重要事件,解释了关键的放大机制,从经济学角度剖析了各国救市措施的逻辑;最后,Farlow探讨了美国(特朗普经济学)、中国、俄罗斯、巴西、欧盟(包括英国脱欧)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政策,并对这些政策进行了评估,对近年来金融危机相关的事件进行了分析,并探讨了对未来政策选择有用的经验教训。

讲座结束后,Farlow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代表学院感谢了Farlow来我院进行讲座,并对于Farlow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总结,指出世界金融危机是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值得同学们进行进一步思考和研究。